close

  央廣網蘭州8月24日消息(記者梁永春 魏春)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讓我們面向黃河……”在蘭州軍區蘭州總醫院骨科中心,醫護人員面向黃河莊嚴肅立,以最簡樸的方式追思他們的老師、老領導--上個月剛去世的葛寶豐。醫院專家組成員、主任醫師劉興炎說:“他的遺囑里說過,喪事一切從簡,不抗癌食物舉行追悼會和告別等儀式,不設靈堂,不收花圈和輓聯,儘快地火化。親朋好友祭我的時候,就面向黃河而望,片刻即可。”14-08-24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葛寶豐在蘭州總醫院工作了一輩子。他在斷肢再植、粉碎性骨折治療等方面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葛寶豐生前常說,作為醫生,不光要把患者當親人,更要把患者當作自己,這樣才能對患者的痛苦感同身受。主治醫師薛雲說:“醫生一刀子,就是病人一輩子--他反覆強調這些。手術這一刀從哪兒下?就一個切口的問題記憶體,他給我們講了一個多小時。你們要嚴謹。”
  2010年青海玉樹發生強烈地震。當時已9租辦公室1歲高齡的葛寶豐聽到消息,就像一位戰士聽到了戰鬥號角。秘書白孟海說:“當時他腰疼正住院。‘這麼重的病人,我怎麼能躺在床上呢?’他離開病房就靠拄拐棍,對每個病人都進行了查房。”
  葛寶豐帶領專家組,對送來的每位傷員都詳細制訂了手術方案,所有傷員轉危為安。患者張麗說:“因為這個手術,就讓我沒有殘疾。所以我真的是發自內心,特別感謝商務中心他。”
  葛寶豐一生中救治患者17萬多名,從沒有出現一起醫療糾紛,自主創新57項醫學科研成果,潛心研究脊髓損傷、股骨頭壞死和骨癌這三項骨科領域的世界性難題。由於身體狀況逐漸惡化,葛寶豐在病床上越來越難堅持工作了隨身碟。他的努力和焦慮,特護護士張藝帆全都看在眼裡。
  張藝帆:到最後,他說夢話都在說:“把我的筆記拿過來!”“這台手術是什麼情況?”
  今年7月10號,葛寶豐靜靜走完了95歲的人生旅程。當年他曾經在一首詩里把自己比作吐絲的春蠶,他寫道:“吐絲絲綢路,直到絲盡時”。他用整個生命踐行了自己的諾言。
  (原標題:吐絲絲綢路 直到絲盡時--記中國骨科專家葛寶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ennrss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