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印尼楠榜8月31日電(記者 顧時宏)應印尼楠榜省省長RIDHO FICARDO邀請,印尼-中國經濟、社會與文化合作協會總秘書長謝瀚賢29日至31日率領中國駐印尼企業及僑領一行6人訪問楠榜省。
  此次訪問團成員有印尼-中國經濟、社會與文化合作協會輔導團主席周伯達、協會中國企業部孫繼飛、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印尼代表處孫科林、中工國際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印尼和東帝汶國別代表王品等。
  楠榜省省長RIDHO FICARDO於31日在該省府辦公廳會見了代表團一行,並就如何加強楠榜省的旅游設施建設、文化交流和中國企業家舉行座談會,交流意見。印尼旅游與創意經濟部副部長沙普達等當地官員出席了座談會。
  RIDHO FICARDO省長表示,楠榜省地理位置優越,其位於蘇門答臘島的最南端,飛機距離雅加達僅45分鐘,擁有楠榜港,和印尼爪哇島隔海相望,最小的海峽距離不足30公里,如果政府批准了正在籌建的跨巽他海峽的大橋,這裡將是印尼規劃中經濟走廊的新熱點和新的經濟增長點,而且楠榜省擁有豐富的農業、礦業、旅游業等資源。目前已有一些中國企業前來投資農業等領域合作,未來前景十分廣闊。
  與會的印尼旅游與創意經濟部副部長沙普達當天也表示,楠榜省有著名的卡拉卡淘火山,該火山1883年爆發時導致當地逾5萬人喪生,使當時多半個地球濃煙蔽日。今天的卡拉卡淘火山已成為楠榜省7個知名旅游景點中的最吸引游客的景點,每年該省都舉辦以卡拉卡淘火山為主題的旅游文化節。他說,今天開幕的旅游文化節將舉行卡拉卡淘火山畫展、花車游行等節目。
  沙普達還透露,印尼還將邀請國際巨星成龍擔任專門針對中國市場的印尼旅游觀光大使,希望透過成龍的國際影響力,吸引更多中國大陸旅客前來印尼旅游觀光,同時歡迎中國企業前來楠榜投資旅游業開發。
  他說,去年前來印尼旅游的中國大陸游客人數約75萬人次,比前年增加10.3%,今年目標是希望達到100萬人次。為此,印尼旅游與創意經濟部於去年底啟動“印尼-中國旅游年”活動,開設中文網站,並和中國大陸各地旅行社合作,希望吸引更多中國大陸游客。
  謝瀚賢總秘書當天向與會印尼官員和嘉賓介紹了印尼-中國經濟、社會與文化合作協會在促進印尼-中國經貿、文化交流與合作中所起的的橋梁作用,並表示協會將繼續為兩國友好合作關係作出新的貢獻。
  代表團一行29日還興緻勃勃地參觀了當地有名的島嶼景點樂藍嘎島,並受到當地華裔企業家阿爾塔麗塔的熱情接待。(完)  (原標題:印尼-中國經濟、社會與文化合作協會訪問楠榜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ennrss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