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的放矢? 彰化縣文化局五月初辦了個"桐花"攝影比賽,獎品與獎金卻一直到七月初才完全發給得獎人(我們彰化縣好歹也是個破百萬人的大縣啊!!行政效率也太慢了吧!!),攝影展假永靖鄉歷史建築"永靖公學校"展示,展期自7月8日至8月30日為止。 永靖公學校在永靖高工旁,是一座歷史建築物,但是對我來說,這棟建築物與兒時的日式木式建物並無差別,或許在時代因素之下,舊式的建物早都拆除改建為水泥房 租房子舍了,所以現在能夠看到木造建築物算是物以稀為貴吧!!但說真的,它充其量來說只是棟陳舊的日式宿舍而已,若是講起歷史意義的話可能遠比建築物稀有性還要高上許多,永靖由於開發極早(彰化縣已設縣三百多年了),日據時期以來開辦的學校教育(公學校)並不太多,但在台灣教育史上能夠創校百餘年的還是不少,或許這才是它保存的重要所 房屋二胎在。 上週7月9日,一個豔陽高照的日子,花了52元搭乘台鐵抵達永靖驛(簡易無人站),帶著小折準備騎去永靖公學校看攝影展。7月8日是這個攝影展首展的日子,當天是人潮眾多,多是縣府官員與新聞媒體記者,所以我才不想當天就去看展湊熱鬧,地方空間那麼小,還得要人擠人的,這樣看展是不舒服的。選擇隔天才去的話,應該是會門可羅雀,但頂著豔陽天?好房網茖鴗蝨梐{場卻是另一番景象:空無一人,是公休日嗎(昨天才開展啊!)?牆上海報寫著週一公休,那麼現在是怎麼一回事呢?兩個入口都上了鎖,總不能翻過矮牆一躍而入吧,門鎖旁有新光保全系統,不必為了一個攝影展驚動保全吧,但是怎麼沒人呢?到附近的永靖高工問一下,搞不好是他們托管的,可是他們說這不歸他們管,只好再繞過一個街角去鄉公所問一下,鄉公所的人也說不屬他們管,公學?seo梒k文化局管,現場沒人怎麼看展覽呢?搞不好管理的人外出吃中飯,但是外出也可以掛個外出中的告示啊,在街角的7-11等了等,時間已經過了12點半了,只好騎車返回車站,再搭區間電車返回彰化市。花了車錢,又晒了三個多小時,卻沒看到展覽,一定要知道個原因,所以直接殺去文化局推廣課,詢問這是怎樣一回事,他們先是以電話問了一下文化資產保護課,然後再坐下來問我怎麼一回事,我亮出了車票、7-11發票與在現 酒店兼職場拍攝的照片,原本是一肚子火氣的我在喝下一杯熱茶後消退了不少,我要當"澳客"的話,其實不用親自到文化局,現在媒體這麼發達,大不了上縣府網站投訴或直接投訴Appledaily就好了,讓縣民在大熱天白跑了一趟,一個人不算大,很多人去了撲空可就是大問題了,若是外縣市有幾個人剛好也去的話,彰化縣政府可就丟臉丟大了,怎麼堂堂一個文宣上的攝影展活動卻是老讓人吃閉門羹呢?要混嘛!也要住意摸魚不要摸到大白鯊!! 九份民宿 這週又是禮拜三(7月15日),不湊巧的是我又想要去永靖看上週沒看到的展覽,這次更早就搭車南下出發(9點),順著車站前的永崙路騎個2公里多一點就到永靖的市區了,稍微在舊市街永靖街繞了一下巷弄,在巷道底轉個彎就是公學校了,兩個門裡只開了靠道路的門,門外的機車停車格被二輛汽車佔去,我可不敢將小折( KHS T2 )停在外頭,於是將車牽入玄關前坡道,要進入建築物內還得脫鞋。此時屋內只有我一個人靜靜觀賞攝影作品,繞著繞著,想問問入口處的一位負責 酒店兼職管理的中年男子(屋外還有一位更老的男子負責清潔)有沒有此次攝影展的摺頁,沒想到他們開始跟我抬起槓來了,問我打哪來的?回答從和美下來的,這下子可不妙了,他們再問我是不是上週去投訴的那個人?( 當然回答不是啊,不然可能會被歐出歹事啊! )他們開始在我的面前咒罵起來,說上週投訴的人無憑無據的,拍幾張照片說沒人在,實在是很缺德(用臺語),這樣一定會有口業的,以後一定會下地獄(用台語),當他們在咒罵的時候有一位中年婦女也進來看展,沒多久的時間就出去了,接下來 網路行銷管理的中年男子又要我將小折牽出去,說這裡不是我家,不能這樣隨意停車子在入口處(我也不想說門口的停車處被汽車佔走了),看他們一副要趕人的樣子,我收拾起背包就牽車離開了。一樣是中午過後搭車北返彰化市,再度殺去文化局推廣課,我這回真的很想瞭解上週那事的後緒,聊著聊著,原來他倆是約聘的臨時人員,怎麼會縣府辦活動卻用這樣的人在顧場地呢?好好的一場文藝展覽,無端卻辦成這般,不免太可惜了點,這場攝影展我可能不必再去一趟了,真是可怕啊( 恐怖ㄡ! )!! 心裡想著,我會吃飽 居酒屋沒事幹?沒事去找二個不認識的人的麻煩嗎?做事上我可是有憑有據的,犯不著無的放矢,只不過想不到我們純樸的彰化人竟然也會這麼粗魯地咒罵起人來,這可能是單位主管的人罵得太兇的緣故吧!!事出必有因,發生了事情就把問題找出來,對事不對人,重點是將活動辦好,打混摸魚的情事不要再發生就好了,做錯了事承認並改過就好了,一昧推諉只是不負責任的行為,一個錯誤的舉止可是會影響縣府的形象!!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結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ennrss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