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報記者
  趙素冰 施斌 劉濤
  攝影記者 劉海韻 王天志
  核心提示
  整治“野租兒”
  不僅僅靠罰
  排查
  此次集中整治行動共出動執法人員80餘人次,共排查私家車輛142台,查獲涉嫌非法營運的車輛7台,現場擋獲非法營運車輛1台
  幫扶
  運力不足與失地農民就業問題共同造就當地的“野租兒”現象,因此當地相關部門正計劃向政府建言增加出租車,執法部門也將繼續幫助“野租兒”司機找工作
  昨日上午10時起,由天府新區規建局交通綜合執法隊聯合成都市交委行政執法大隊、交警七分局等多種執法力量組成的聯合執法人員在天府新區麗都街、華陽客運中心等重點區域展開非法營運整治行動。
  成都商報記者瞭解到,此次集中整治行動共出動執法人員80餘人次,重點針對私家車從事非法運營的問題展開排查,共排查私家車輛142台,查獲涉嫌非法營運的車輛7台,現場擋獲非法營運車輛1台,查扣電動三輪車65台。
  私家車拉客 最高或處3萬元罰款
  上午11時,執法人員在華陽客運站附近發現一臺可疑的酒紅色起亞轎車,該車在客運站附近搭載了一男一女兩名乘客後,向仁壽方向駛去,執法人員隨即駕車進行跟蹤取證。然而在跟蹤過程中,這輛車牌號為川A6XM29的起亞轎車一路狂飆,最高時速曾達到140公里/小時,且多次變換車道並穿越道路中間的雙實線超車。
  現場擋下嫌疑人車輛後,執法人員第一時間詢問車上乘客,證實了起亞轎車司機向某要價140元,從華陽客運站運送客人至仁壽高家,因涉嫌非法營運,執法人員決定對其車輛進行暫扣處理。
  據起亞轎車司機向某向執法人員陳述,其所駕車輛剛剛購買不久,車價8萬餘元。執法人員告訴成都商報記者:“根據《成都市客運出租汽車管理條例》,起亞轎車涉嫌非法營運,面臨最低1萬元、最高3萬元的罰款。”
  將繼續幫“野租兒”找正經工作
  據天府新區規建局運輸處介紹:據不完全統計,華陽地區目前從事非法營運的“野租兒”大部分為當地失地農民,由於年齡偏大、文化程度有限,找工作不易;於是選擇購車攬客,對當地的交通秩序帶來了極大的影響。
  “華陽的出租車起步價為白天4元、夜間5元;而黑車的起步價則漫天要價,往往15至20元不等。但很多乘客還是在打不到車的情況下選擇了黑車,這給交通秩序及乘客安全帶來了極大的隱患。”天府新區規建局運輸處執法人員黃敏告訴成都商報記者,去年秋,曾有一名婦女攜兒童乘坐黑車時,在華陽車站附近發生嚴重車禍,造成車上3人均身受重傷,在事故發生後,黑車司機無力負擔醫療費用及賠償款項。
  成都商報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此前,當地管理部門曾多次說服教育“野租兒”司機,讓部分司機通過培訓後成為了華陽客運公司的駕駛員,但仍有諸多同類群體因嫌工作太累太辛苦而繼續從事非法運營。
  “當然,出租車運力不足造成的客觀事實仍不容忽視。”黃敏坦言:華陽地區目前有5家出租車公司、100多台出租車,這與當地的實際運力需求仍有一定的差距。據瞭解,當地相關部門正就此進行論證,並計劃向政府建言增加出租車運能,解決這一掣肘。
  天府新區規建局表示,下一步將定期、不定期地繼續針對非法運營活動進行集中整治。同時將繼續幫助“野租兒”從業人員早日找到正當工作崗位。  (原標題:天府新區整治“野租兒” 最高罰3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ennrss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