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新成屋港極樂寺僧人在馬尼拉市政府大樓前。(中國日報記者張燕 攝)
   
  馬尼拉市長埃斯特拉達(預防癌症右一)稱將儘力辦好此追悼大會與超度法會。(中國日報記者張燕 攝)
  中國日報馬尼拉8月6日電(記者 張燕) 菲律賓馬尼拉市政府記憶體邀請了近三十位僧人將在8月9日上午,在香港人質事件遇害地首次為遇難者舉辦佛教超度法會。
  來自香港極樂寺的二十幾名僧人應馬尼拉市政府邀新成屋請抵菲為2010年香港人質事件遇難者舉辦佛教超度法會。
  香港極樂寺主持釋外接式硬碟悲曜說,我們不僅為遇難者超度,同時也為世界和平祈福。
  2010年8月23日,21名香港游客及領隊乘坐一輛旅游大巴在馬尼拉市中心基里諾大看臺附近被門多薩劫持,事件導致8名香港人遇難。
  2013年11月16日,馬尼拉市決議將每年的陽曆8月23日與農曆7月14日為2010年香港人質事件的追悼日。因此,今年的8月9日(農曆7月14日)為追悼日。
  馬尼拉市長要求馬尼拉市政府各相關部門官員參加8月9日的佛教超度法會。他表示兩地雖然存在宗教與文化差異,但在馬尼拉市政府及各界華僑的鼎力協助下,將儘力辦好此追悼大會與超度法會。
   
  (編輯:林雪晴)
   
  馬尼拉市長埃斯特拉達向香港極樂寺贈送了象徵馬尼拉市最高禮儀和榮譽的市長“金鑰匙”。(中國日報記者張燕 攝)
   
  (原標題:菲律賓將為香港人質事件遇難者舉辦佛教超度法會[1]-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ennrss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