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李家沱,從天而降的鋤頭插在空調外機上。記者 蔣雨龍 攝
  商報記者 周舒曼 實習生 王垚
  重慶商報訊 昨日,本報報道了南岸海棠溪一烏龜從高空墜落,砸壞業主汽車擋風玻璃的事。無獨有偶,14日,家住巴南區李家沱的吳女士也遭遇飛來橫禍,“受傷”的是自家空調外機,而“肇事者”竟是從高樓墜落的兩把鋤頭。昨日,該小區物管表示,將儘力排查出兩把鋤頭的主人。
  鋤頭插入空調外機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李家沱曼哈頓城小區,吳女士家住在小區23棟1-4。吳女士說,前天晚上近8點時,當時正在客廳休息的她突然聽到一連串“噼里啪啦”的響聲,“就像打炸雷一樣,很嚇人。”聽到響聲是從廚房傳來,吳女士趕緊查看,眼前的一幕讓她大吃一驚。“透過防盜網,我看到空調外機上插著一把鋤頭,地上還有另一把。”吳女士說,由於廚房對著的是樓房天井,當時鋤頭墜落時並沒有傷著人,卻砸壞了家中的空調外機。
  記者昨日在現場看到,該樓房共有33層,吳女士家住在1樓底層,廚房和一間卧室正對著天井,而卧室空調外機正好安置在天井一側,一把鋤頭徑直插入空調外機,造成外機殼嚴重變形,一旁地上還散落著一把斷裂的鋤頭。“幸好是在天井位置,要是砸到人,後果不堪設想。”吳女士說,由於空調外機被砸壞,卧室空調這幾天都無法使用,這給一家人的生活也帶來不便。
  物管挨家挨戶詢問
  該樓22-3的業主趙先生說,事發當日,他曾目睹鋤頭從高空墜落。“當時我在廚房洗完,突然聽到樓上有響聲。”趙先生說,聽到響聲後的幾秒鐘內,突然有鋤頭從自家窗外落下,“差一點就打到我家的窗戶了。”趙先生推斷,鋤頭應是從22樓以上的住戶家墜下。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小區物管處,一工作人員表示,鋤頭墜落的天井兩側只有每層樓的3號房和4號房,加上22樓業主趙先生提供的信息,他們目前正對該樓22樓以上的住戶排查。“挨家挨戶的詢問,但目前沒有業主承認鋤頭是自家的。”該工作人員說。
  小區多次高空拋物
  小區里咋會天降鋤頭?這讓吳女士及鄰居們都感到不解,但對於高空拋物,小區居民都連連搖頭,稱“這是常有的事”。
  記者在吳女士家中看到,天井的空地上不僅有兩把鋤頭,還堆積著塑料袋、果皮等生活垃圾。“以前樓上有人搞裝修,直接就把一些水泥塊往樓下扔。”吳女士說,由於天井空間較為隱蔽,且無行人通過,樓上住戶經常會隨意往下拋擲生活及建築垃圾,“但這樣一來,我們每隔一段時間,就要請物管來清理天井垃圾。”居民王女士說,她家陽臺上常常會莫名出現一些煙頭。
  “雖然我們平日也在宣傳禁止高空拋物,但還是有不少業主管不住自己的手。”物管工作人員說,由於小區住戶素質參差不齊,他們對高空拋物事件頻發也無可奈何。
(原標題:又現高空墜物 這次竟是兩把鋤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ennrss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