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4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在烈日炎炎的當下,家中泳池成為不少民眾避暑消夏的好去處,然而高溫天氣泳池若缺乏保養和清潔,池水污濁變質迅速、也可能滋生大量蚊蠅。日前家住奇諾市的王瑜向警方投訴鄰居泳池傳來惡臭、蚊蠅漫天,影響一家人正常生活。
  家住奇諾市Ramona街的王瑜表示,大約半個月前,打開一樓客廳門窗,就時不時聞到一股淡淡的臭味,起初以為是家中狗狗或者垃圾桶的味道。一周前氣味愈來愈濃,一次家中聚會不少人也有同感,而且自家後院蚊蠅特別多,只要待上幾分鐘便可能一腿包,於是決定尋找味道來源。“日前登高在家中檸檬樹摘果,偶然發現旁邊鄰居家泳池中一灣黑水,上面還密密麻麻飛著一片飛蟲,這才知道氣味何來”。
  他說,鄰居兩個月前回中國大陸探親一直未歸,此惡臭起初還讓一家人擔心半天,“大家都想水池不會有那麼大氣味,擔心會不會是屍體腐爛傳來味道,所以馬上報警求助”。後來經警方、專家證實家中無人,是因水管堵塞造成池中一些雜草、青苔、樹枝腐爛才傳來氣味,這才放心,後來警方也將水放乾並通知鄰居在美家屬,情況才得以解決。
  從事泳池清潔十多年的Zack朱透露,夏季有時一些脫落樹葉、雜草會造成泳池堵塞,再加上高溫很容易使池水渾濁、滋生青苔。不少家庭夏季疏於清潔泳池,或池水未清理乾凈,造成池水渾濁甚至整池發黑,有時只要一小攤水便可能滋生數萬蚊蟲。根據加州法律,如果被蚊蟲管理局發現,可能會導致屋主每天被罰1000美元之多。
  他建議,夏季泳池保養需每周一次,冬天可每兩周一次,居民平時應註意檢查水循環是否順暢,水過濾情況,以及泳池底部是否有青苔。部分城市消防局也制定泳池管理規定,如有問題消防局會派人抽乾泳池水,全部費用由屋主承擔。
  加州蚊蟲管制局官員也透露,若泳池不乾凈,家中飼養的寵物貓、犬、鸚鵡等也有可能感染西尼羅病毒,所以居民應將澆水後遺留的塑料袋、瓶收好,避免積水滋生蚊蟲,將室外寵物食盆及收集雨水的容器蓋好。居民早晚外出活動時穿著淺色長袖服裝,最好噴灑驅蚊劑。(高梓原)  (原標題:美華人家中泳池疏於管理傳惡臭 鄰居難忍受報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ennrss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