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6月13日訊(記者 向國生)6月12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郭開朗深入張家界市永定區基層一線,檢查指導防汛工作。他強調,值此防汛關鍵時期,廣大黨員幹部要有擔當、有作為,結合正在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凝聚起防汛抗災的強大正能量,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郭開朗一行深入仙人溪水庫、後坪鎮川岩坪村地質災害隱患點及安置點、後坪鎮水利管理站,瞭解永定區防汛抗旱服務隊建設情況以及仙人溪水庫防汛工作,查看了山洪災害監測預警系統的實時監測情況和防汛預案。從設施設備到記錄詳情、從值守人員到工作生活用品,每到一處,郭開朗問得仔細、看得認真。在川岩坪地質災害隱患點上的李升友家,就農戶願不願搬、什麼時候能搬、有什麼具體困難,郭開朗詳細詢問了李的妻子秦自英。
  在聽取了相關情況彙報後,郭開朗充分肯定了該市在防汛基礎設施、責任體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就下一步防汛抗災工作,他指出,目前已進入主汛期,6、7月份將是強降雨多發、頻發時期,防汛抗災工作進入關鍵階段,各級各部門要加大會商密度,加強對防汛形勢和雨情、水情的分析預測和研判,做到心中有數;要建立層層負責的防汛責任體系,各級各相關部門要加強汛期值班,各級領導幹部尤其是黨政“一把手”要切實強化責任意識,率先垂範,在崗在位,確保防汛責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實到位;要切實做好防大汛、抗大災的準備,剋服麻痹思想和鬆懈情緒,從最壞處準備,向最好處努力。尤其要加強對薄弱環節的分析評估,充分做好人員、物資、搶險預案準備,有備無患。
  郭開朗強調,當前正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深入開展之際,做好防汛抗災工作也是對教育實踐活動成效的有力檢驗,廣大黨員幹部要本著對人民群眾高度負責的態度,帶著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切實做好防汛抗災工作,確保兩手抓、兩促進、兩不誤。  (原標題:把教育實踐活動成果 轉化成防汛抗災強大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ennrss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