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1日電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道,紐約涉嫌殺害胞姐的55歲華裔男子劉存海 (Lau Chuen 音譯),19日於曼哈頓刑事法院過堂,面對一項二級謀殺罪,暫時不准保釋,還押等待大陪審團的聆訊,據檢方所指,劉存海與死者劉美林(Meilin Liu)同住一屋,曾有爭拗,雖沒有透露更多詳情,但指劉存海曾向親人承認殺害胞姐,不過,劉的律師代表他向法官拒絕認罪。
  警方是於18日下午拘捕劉存海,並把他帶返五分局警署問話,當時一直未有落案起訴,直至晚上才正式指控他涉嫌謀殺,並於19日中午被五分局的探員押送至曼哈頓刑事法庭過堂。
  身材高瘦的劉存海穿了一件被捕時的羽絨衣,神情冷漠的被押上法庭,看到前來採訪的記者,則報以冷冷的眼神直視,開審前曾與公派律師短暫交談,並需要翻譯在傍協助,不過當天過堂時,沒有劉存海任何親友前來聽審。
  檢方向法官指出,根據調查此案的探員口供,死者劉美林是於5月17日晚上被髮現倒斃於愛烈治街115號12A的寓所浴室內,分別在面部及身體有多處傷痕,估計案發於5月15日晚上,發現時死者已死去一段時間。
  檢方續說,被告劉存海殘殺了死者,也是被告的胞姐,被告也曾向多名親友承認,自己殺害了死者,並指案發時,只有被告與死者在屋內,兩人也曾有些爭拗,不過,卻沒有透露所涉何事。
  檢方亦指,由於過去幾年,劉存海曾有多次往返中國的紀錄,加上案情嚴重,怕他有潛逃的動機,故此要求將他還押候審。劉存海的律師則說,劉存海並不認罪,法官同意檢方要求,不准劉存海保釋,還押監房,待5月23日接受大陪審團聆訊。
  由於需要翻譯協助,法官為確保劉存海懂得整個過堂內容,曾問他是否聽得懂翻譯的每一句話,劉存海則點頭響應,待法官提醒後,才用口頭作答。(廖國文)  (原標題:涉嫌殺害親姐姐 紐約華裔男子法院過堂一臉漠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ennrss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