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財政能負擔得起,這項惠民項目就要堅持做下去。”
  央廣網陵水5月11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三亞市向全民發紅包的議論熱潮還未減退,海南另一個省直管縣連續4年發“全民紅包”的新聞再次被輿論關註。距離三亞市不到70公里的陵水黎族自治縣,早在2011年,財政收支剛剛略有盈餘,就把增長的財政收入以普惠式發放給群眾。當年,陵水按照人均300元的標準,向全縣32.7萬群眾發放物價補貼。2013年開始,陵水縣發放的“紅包”金額擴大到每人600至800元。面對來自各界的關註和爭議,相關負責人說,只要財政能負擔得起,這項惠民項目就要堅持做下去。
  縱橫點評:
  可以說“全民紅包”象徵意義大於實際作用,也可以說“全民紅包”對應於上漲的物價,是杯水車薪。但無論如何,派發紅包讓居民感受到了政府的善意和擔當。相較於前不久廣西永福縣給領導幹部發的“官員紅包”,“全民紅包”讓我們看到了為民謀利,看到了心系民生,值得點贊。  (原標題:海南陵水連續4年發“全民紅包” 財政收入普惠民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ennrss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