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據人民網法人微博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11日到海口港碼頭瞭解貨物吞吐量及發展規劃等情況。他說,海南省四面環海,地處改革開放前沿。作為中國最大的經濟特區,海南的開放要從國家層面通盤考慮,力爭成為國家對外開放的重要支撐點,要敢闖敢試,用開放帶動、促進改革,倒逼改革。
  隨後,李克強到海口市工商局考察。獲知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後,當地註冊企業井噴式增長,李克強說,什麼是改革?改革就是最大限度調動老百姓的積極性,解放生產力。簡政放權能夠讓百姓創業收入提高,生活成本降低,這“一高一低”就是政府應該做的事!
  結束海口市工商局考察的李克強打破原定行程,徑直走進路邊一家雜貨店,問起店員生意收入情況。看到貨架上不少都是海南特產,他贊許產品包裝不錯。
  臨走前李克強說,耽誤你做生意了,來了就消費一下,說著便掏錢買了一罐椰子脆片和一盒蛋捲,共計19元。
  當天上午,李克強還考察了海口市東寨港紅樹林濕地保護區。瞭解到這裡的紅樹林曾遭嚴重破壞,現在通過加大保護正在恢復,並吸引了大批游客來此旅游。李克強說,環保也是生產力。這裡雖是紅樹林,卻是綠色的,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生態旅游帶動了當地經濟的健康發展。
  在鄰近保護區的村子里,一位漁民將自己用了20多年的船槳贈給總理。李克強愉快地接過船槳說,我收下你的心意。為了保護紅樹林,建設綠色寶島,祖居這裡的漁民放棄打漁生活,作出犧牲,這支槳就是見證,應該把它珍存在紅樹林博物館。
  (原標題:李克強海南考察:入小店訪漁民 促開放改革與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ennrss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