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杜丁)“2014年北京市體育傳統項目學校、藝術特色學校和科技示範學校特長生招生計劃”昨天公示。今年共有百餘所中學,計劃招收藝術、科技、體育特長生1907人,比去年公佈的計劃數2085人減少了178人。
  特長生招生比例逐年減少
  今年年初,市教委曾表示,今年中招特長生比例將進一步縮減。為了改變單純為進入優質學校來培養“特長”的現象,引導學生在自己感興趣的領域發展特長,北京將逐年減少藝術、體育、科技特長生的招生比例。
  根據招生計劃,今年全市86所中學一共計劃招收858名體育特長生,招生項目包括乒乓球、籃球、田徑、游泳等十幾種。對比去年,招生學校數量和招收人數都有所減少,去年全市97所中學一共計劃招收977名體育特長生。
  藝術特長生招生項目包括管樂、舞蹈、民樂、美術、書法、聲樂、主持等。57所中學計劃招收藝術特長生860名,雖然對比去年,學校增加了3所,但計劃招收人數卻減少了70餘人。另外,32所學校可招收189名科技特長生。招生學校比去年增加5所,招生計劃數略有增加。
  體育特長生明天起參加學校測試
  考試院中招辦負責人表示,體育特長生需參加3月21日—28日期間由學校組織的專項測試和文化課摸底考試,招生學校將根據參加測試結果1:1確定本校擬招收考生,學校確定的擬招收考生需參加全市統一測試取得合格成績並按要求填報志願方可以特長生身份被招生學校錄取。藝術和科技特長生需參加統一測試,測試工作由各區縣按照市教委統一制定的測試標準和要求組織實施。
  2014年全市各類高級中等學校招生規模為8.6萬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規模約5.24萬人。
  提醒:登錄http://www.bjeea.cn可查詢具體招生計劃。
  部分學校藝術特長生招生計劃
  學校 招生範圍 招生計劃
  二中 管樂8人,舞蹈15人 全市
  五中 民樂10人,合唱5人 全市
  一六六中 管樂20人,話劇4人 全市
  匯文中學 聲樂7人 全市
  廣渠門中學 聲樂4人,管樂4人,科技3人 全市
  四中 聲樂8人 全市
  八中 管弦樂8人 全市
  八十中 管弦樂38人,舞蹈4人 全市
  人大附中 管弦樂30人,舞蹈10人,聲樂12人 全市
  清華附中 美術20人,民樂12人 全市
  一零一中學 管弦樂25人 全市
  十二中 民樂10人 全市
  九中 舞蹈15人 全市  (原標題:中招特長生比去年減招178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ennrss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