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人東森房屋:天河南街道辦城管線口分管副主任池錦民
  池SD記憶卡錦民:各部門將職責明確聯動管理
  羊城晚報:不少六運小區的住戶和化療副作用商鋪表示居委會、街道辦工作“不給力”。您怎麼看?
  池錦民:作為街道辦,我們也很頭疼。因為我們的職權無非只是“動腿”、“動嘴”、“動眼”,看到了就勸阻或者上報,然後協調相關部門去整治,但由於權限所限,我們不能動手。比如一些擾民的“住改商”商鋪,我們只能不斷外接式硬碟規勸,要取締非常困難。
  再比如大家很關心的小區清潔衛生問題。整個小區只有4個保安,分三個班倒,意味著每個班只能有一個保安,管不了很多事情。雖然我們街道城管執法隊在小區外圍驅趕小販,效果也算不錯,但我們一趕,小販就會往小區跑,加上保安人數不夠,就會很難勸阻他們。實際上做了工威剛隨身碟作,卻像是無用功。你要問為什麼不增加人手呢?第一是物業的管理費收不全,第二是他們賺不到錢。所以我們建議物管公司在必要的出入口設置保安亭,設一個起落桿,配合我們整治,起碼那些小販不能那麼自由地進出,但他們說要回去跟公司請示才行。
  羊:我們承認基層管理有難度,但這並不是放任情況惡化的理由。
  池:其實我們也想過很多辦法,希望能管理好這裡,給居民增加幸福感。之前有居民建議小區搞封閉式管理,提議後還請媒體來監督,我們也覺得這個方法比較可行,但立馬就有幾十個業主跑到街道辦吵鬧。除此之外,我們當初也想以成立業委會的形式來推進六運小區的管理工作,希望由他們來選聘一些物管公司進行管理。
  上周五我們專門召開協調會來討論小區如何整治的問題,天河區分管城管的副區長吳東勝、區城管局馬局長,街道書記主任、分管領導,以及六運小區三個管理處的經理都有到會。會上大家談了困難,提了意見,基本有一種共識,首先要分工明確,各負其責;其次各管理方要做好聯動管理。
  ·李雯潔 何裕華 黃慧心 陳思展·
  李雯潔、何裕華、黃慧心、陳思展  (原標題:池錦民:各部門將職責明確聯動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ennrss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