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售咖啡機賣的“母乳皂”花樣繁多,售價從10元至350元高低不等
  本報訊(記者耿珊珊)天氣寒冷,不少市民開始精心挑選護膚品,一種哺乳期媽媽的乳汁製作的“母乳皂”網上走俏。記者通過搜索淘寶、天貓等電商發現,上千種洗碗機“母乳皂”花樣繁多,售價從10元至350元高低不等,美白、護膚、補水是“母乳皂”的最大賣點。甚至有不少淘寶店主聲稱,自己就是哺乳期的媽媽,母乳實在是用不完才拿出來售賣。
  昨日,記者聯繫上了一位武漢的“母乳皂”賣家小亮,支票貼現29歲的她家住青山紅鋼城,今年9月,她開始在淘寶售賣用自己的母乳做的“母乳皂”,每塊60克售價40元,如今,基本每個月都能賣40至50塊。
  她說,寶寶已7個多月,家裡存的母乳實在太多,冰箱里都放滿了,只好拿出來售賣。據稱,她的網店售賣的母乳皂由代償一半母乳、一半皂基和橄欖油製成,造型有烏龜、樹葉、扇子等數十種形狀。記者問怎麼保證你的母乳完全健康呢?她說,自己身體非常好,還將寶寶的照片發給記者,除此之外,拿不出任何書面證明。
  網友“心靈之之”說,嘗試過在網上買母乳皂,有一股奶香味,擦完臉上很光滑。網友“oki”表示,想起來用母乳做肥皂就覺得很彆扭啊,不習慣。網友“玲鳳的希”認為,還是買植物手工皂吧,母乳也不一定乾凈。記者發現,大多數關鍵字售賣“母乳皂”的賣家都無法出具母乳來源和是否健康的證明。
  母乳皂是否真的具有美容的功效呢?武漢大學醫學部基礎醫學院教授周蕊認為,母乳中含有營養物質、微量元素和免疫細胞,但是如果母親有乙肝、艾滋等傳染性疾病,母乳中就會有病毒。新華醫院婦產科主任杜美玲表示,健康母乳本身有很多營養物質,有一定美容功效,但母乳皂的加工過程如果摻雜特定物質,可能會產生化學反應,破壞母乳原本的營養成分,美容功效會大大減弱,甚至可以忽略不計,“購買還是應該謹慎”。
  市質檢部門表示,根據強制性國家標準,香皂屬於化妝品中的沐浴產品,根據《化妝品衛生監督條例》,未取得化妝品生產企業衛生許可證的單位,不得從事化妝品生產,也就是說個人網上出售的母乳皂屬三無產品,建議消費者不要購買。  (原標題:自製“母乳皂”網上走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ennrss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