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30日訊據中評社報道,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等人29日接受臺中市商務中心長胡志強晚宴,胡志強除了感謝大陸以各種方式照顧農民之外,更拜托陳德銘能多照顧中部台商,陳德銘則說,目前是兩岸合作最好的時期,尤其是中南部,交流合作的空間還很大。
  胡志強借貸首先致詞表示,他要代表中部產業界誠心誠意歡迎陳德銘到訪,還說以前沒到臺中沒關係,相信來了第一次之後,會想要常來。
  他還說,在海基、海協兩會的努力下,兩岸在和平的大原則下持續進步,尤其是中臺灣與大陸的農特產合作順利,臺灣還略占便宜,他也感謝大陸以各種方式幫助臺灣農民,情趣用品不論是在失去日本市場或是臺灣發生農產品滯銷時的伸出援手。
  胡志強表示,中臺灣山明水秀,大陸游客也多,中臺灣目前的總投資額高達7百億美金,兩岸應該可以在既有的基礎下,繼續合作,他更拜托陳德信用卡代償銘能多照顧中部台商。
  胡志強最後強調,臺中港自由經濟貿易示範區正在推動中,面積有銀行利率2萬公頃,臺中市到福建平潭搭郵輪只要2.5小時,過去12個月左右,一共搭載了18萬人次,這是過去從未想像得到的,此外,臺中港已設立郵件分檢中心,希望平潭也儘速設立,加速兩岸交流速度。
  陳德銘表示,他12年前就來過臺灣,路過臺中,這是第一次來臺中,對於臺中的城市規劃留下深刻印象,希望能慢慢體會、領會臺中的“心跳”。
  陳德銘說,此次來臺灣是基於兩會互訪的要求,並探討合作的可能,他認為此時是兩岸合作最好的時期,加上前陣子大陸剛開完三中全會,會中將重點放在經濟領域,全面深化改革目標,強化市場與政府的關係,他還說,兩岸應該多加強產業交流合作,甚至也可以相互參股,達成戰略合作的目標。
  胡志強最後為了表示歡迎之意,致贈陳德銘特製的漆器及梨山茶禮盒,也致贈每個團員太陽餅及鳳梨酥禮盒,展現地主之誼。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胡志強宴陳德銘:感謝大陸照顧臺灣農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ennrss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